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青年为什么到大学来”

发布日期:2018/09/17    点击:


为了帮助2018级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前做好学业生涯规划,明确大学生活、学习目标,9月17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11教6段201举办了一场题为 “青年为什么到大学来”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韩振来主讲。18级所有新生参与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韩书记以诸葛亮《诫子书》开篇,祝贺大家成功考入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开启人生的新篇章,踏上梦想的新征程。他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努力奋进,在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成就最好的自己。随后,韩书记通过图片、数据等形式向大家诠释了大学的功能、内涵及其文化属性。他说,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是成功的转折点。在这个转折点上,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不要惧怕问题,努力克服便会收获进步。韩书记还提醒同学们,进入大学更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国家,要有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矢志报效祖国。最后,韩书记带领大家系统梳理了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并通过引用几个经典的数学猜想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数学的无穷魅力,他也呼吁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大学时光里,全身心投入到数学研究的怀抱中,踏踏实实,学有所成。

此次报告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鲜明,意义深远,既及时帮助新生明确了学习目标,指明了发展方向,又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生学业规划能力,也为接下来的入学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加强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工作专项部署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为梦想插上翅膀,创新在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