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为梦想插上翅膀,创新在济大”

发布日期:2018/09/17    点击:


为了使2018级新生在开学之初能够对科技创新政策、第二课堂成绩单有初步的了解,全面提升学生参与科技立项申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9月17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11教602举办了一场题为“为梦想插上翅膀,创新在济大”的科技创新专题报告。此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是校团委副书记胡春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德洋、团委书记赵华磊、18级辅导员耿婉茹出席报告会,18级所有新生参与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胡书记从学生当前所处的优渥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入手,告诫大家一定要珍惜眼前,把握好当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最好的自己。随后,胡书记简要介绍了第一课堂的各组成要素,并希望所有学生都要认真完成教学和科研的各个环节。最后,胡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济南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文件精神,并对“挑战杯”、“创青春”等重要科技创新赛事进行了重点讲解。胡书记表示,创新是一个国家、民族进步的不竭动力。同样,学生的成长成才也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助力。在看到学生们表现出对参加科创竞赛的高涨热情时,胡书记也结合自己带队参赛的经验,为新生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说,参加科技创新竞赛前期需要广泛的调研和论证,在取得详实资料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项目的申报工作。这个过程不仅需要参赛学生有开放性的思维,扎实苦干的毅力,还需需要有创新性的思想和能力。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同样也是一个锻炼能力的过程。

此次创新理念教育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部分。胡书记充满激情的演讲让每一位新生受益匪浅,引导着新生在人生的道路上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创新理念,在人生路上走的更高更远。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青年为什么到大学来”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