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铁骨汉子的班主任情结——记2000届校友历城二中温连涛

发布日期:2017/01/19    点击:

温连涛,2000年毕业于济南大学数学院数学教育专业。历城二中数学教师,中学一级教师,担任班主任十七年,曾获历城区优秀教师、历城区优秀班主任、历城二中创新型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所带班级曾获得济南市优秀班集体。

他外表大大咧咧,很难与细心挂钩,但对于孩子们,他细腻的情感却总会让人看到他铁骨汉子背后的柔情。他说,在川流不息的时光中,在每一个艳阳天最灿烂的时刻,他总会记得孩子们如鲜花般绽放的笑脸,这是他班主任生涯中最美的春天,总会让他感悟到生命如诗一般,不仅有现实感,更有远方。

每到开学初,他就想方设法了解每一个孩子,孩子们的爱好特长、心理状态、家庭情况等等,他都了如指掌。有个名叫晓燕的学生来自农村,家里孩子多,父母关注不够。在晓燕到山东大学参加自主招生考试时,正好是个周末,温老师开车把她送到山大,马上进考场了,孩子发现准考证忘在学校了,他恳求工作人员先让孩子进去考试,并承诺再把证件送到。从山大到历城二中,往返40多公里的路程,他以最快的速度赶回来,当工作人员得知他是孩子的班主任时,都被这样一个有良知的老师感动了。晓燕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山东大学威海分校。

他不仅是“教学能手”,同时也是一名“运动达人”,有人开玩笑说,温老师是数学老师中体育最好的,是班主任中体育最好的。作为一个与体育结缘的数学人,每天陪伴学生跑操、经常到健身房锻炼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他经常与喜欢运动的老师切磋一下,加入了历城二中篮球联队,每年能参加20多场正式比赛。他认为竞技比赛在竞争中体现健康理念、规则意识和团队精神,他也通过各种方式把这种理念传递给学生。

他经常带着孩子们打球,跑步,有时也会陪着受罚的学生一起做俯卧撑。班级自发组建球队,他受邀成为主力队员,带着孩子们与校队、教职工、联队打比赛,一场场比赛中,孩子们身体也练得棒棒的,班级风气特别正。

李镇西老师曾经说过:“一个真诚的教育者同时又必定是一位真诚的人道主义者。一个受孩子衷心爱戴的老师,一定是一位最富有人情味的人。”对于温老师而言,做孩子们的班主任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为每一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是在给未来积淀。他希望自己的陪伴能带给孩子们成长的力量!

上一条:IT 行业的骄子---记2005届优秀毕业生刘传峰

下一条:率先垂范 追求卓越——1994届优秀毕业生虞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