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世界五百强企业中的丽姝——记2007届优秀毕业生原姝

发布日期:2016/05/21    点击:

原姝,女,济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7届毕业生,获得理学学士学位。大学期间,该生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2008年考入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系统工程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于2011年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1年8 月,作为管理培训生(Graduate Trainee)加入世界五百强企业—福特汽车工程研究中心,从事工程变更,项目管理工作。

2012年原姝被选派到澳大利亚参与Everest& ·+Ranger项目的前期研发相关工作,在竞争激烈的国际环境下,工作节奏快,研发压力大,技术要求高,要求她必须具备很强的学习新知识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正是基于她在大学阶段对数学专业的钻研学习,培养了她严谨的思维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激发了她对基础研究特别是基础数学研究的兴趣,使她能够静下心来甘于坐“冷板凳”,把“板凳”坐热,学会了如何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最终解决问题,从而使她满怀信心的适应了多元化的职业挑战。

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这句话深刻阐释了专业与职业的辩证规律,原姝的成功经历也见证了大学教育对其职业生涯规划的深远影响。

上一条:严爱相济 教书育人——记1997届优秀毕业生王新年

下一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2007届优秀毕业生李同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