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学以致用 跨界精英——记2010届优秀毕业生袁建民

发布日期:2016/05/07    点击:

袁建民,男,汉族,注册会计师。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信息

与计算科学专业2010届毕业生;2010年考入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2013年获得硕士学位。2013年9月加入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审计工作,期间参与葵花药业、青岛城市传媒等多家公司的IPO工作,独立负责上市公司中航电测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审计工作。2015年9月,加入光大证券,在其直投公司光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担任投资经理,从事PE业务。

“大学期间的学习对我以后的职业发展影响非常大。目前从事的工作从表面看似与学习的专业关联不大,但是数学学习锻炼的缜密思维能力、信息科学的多角度处理问题在以后的工作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本科期间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面对问题时需要迅速地找到问题的解决方法并付诸实践,这种高强度的训练增强了抗压能力及快速学习的能力,使我受益终生。”袁建民如是说。

上一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2007届优秀毕业生李同兴

下一条:IT行业的巾帼英雄——记2010届优秀毕业生李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