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IT行业的巾帼英雄——记2010届优秀毕业生李体云

发布日期:2016/05/05    点击:


李体云,女,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2010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2010年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数学专业,2012年获得硕士学位。2012年7月,加入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从事信息安全和金融征信方面的工作,保障QQ空间、微信、公众号等业务的信息安全。2015年11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从事海外业务的商品推荐算法工作,促进平台下多个导购频道的转化成交。

李体云在大学阶段就确立了自己的求知方向,并为之努力,她说现在的职位要得益于所学的计算数学专业。上学时,所在实验室用C编程,并且有很多师兄师姐从事软件研发开发工作,因此大致确定了自己的求职方向:以软件研发类为主。所以她在上学阶段,第一学期主要是认真上课,课后及时对所学内容进行巩固复习,并努力学习实验室的相关内容,第二学期还是把重心放在学习课程和实验室上面。其中实验室的工作很大一部分是将实际的物理问题用C、Matlab来实现,有意识的为毕业求职奠定基础。她说在毕业前,要尽量找关于软件研发的单位去实习,要认真准备简历。简历可以参考网上的模板以及一些hr给出的建议,积极与同学交流,进行版面、格式、顺序等等的更改,并根据相关公司的筛选以及应聘岗位的要求进行相关的修正,力求简历各部分条理清晰,内容突出,亮点鲜明,技术上体现出编程经验,计算机技能,算法等优势,然后根据应聘岗位的要求,选择符合自己要求的岗位。对于面试,李体云特别强调要自信。她说:首先要沉着冷静,不要焦急发慌,坚持实事求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才能,让考官相信你的能力,其次,当遇到自己不会不懂的地方时,要表现出有足够的信心在以后能够提升自己的能力,考官看重的不是你现在的能力大小,更重要的是你要有上进心和责任心。

上一条:学以致用 跨界精英——记2010届优秀毕业生袁建民

下一条:天道酬勤 厚德载物——记1993届优秀毕业生王学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