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0/11/24    点击:

近日,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800余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由刘红军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在该赛中济南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

“蓝桥杯”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与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为促进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大型专业比赛。本次比赛采用与省赛一样的赛制和考试系统。4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严格遵守竞赛规则,秩序井然。经过选拔,在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总决赛中,刘杰获二等奖,周妍获三等奖。在C/C++程序设计大学B组总决赛中,王征宇获二等奖。近年来,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比赛,不断培养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据悉,该赛事是目前计算机学科竞赛中业界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2019年“蓝桥杯”大赛成功入选中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同时,“蓝桥杯”大赛也被四川,江苏,宁夏等省市自治区评选为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已成为各省教育主管部门评价高校学生专业水平的重要依据。

此次大赛的圆满结束,检验了学生的理论学习能力,丰富了学生的实践操作经验,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相信以后数学科学学院的学生们能取得更多荣誉。

上一条:军训燃壮志,青春正启航——2023新生军训进行时

下一条:坚持不懈筑梦未来——访数学科学学院宋健奖学金获得者仲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