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员之家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生涯团辅面对面之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18/07/13    点击:

 

为了加强生涯发展协会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团队氛围,2020年10月11日,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干部能力能力提升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郭桂芬老师主持,17级辅导员吴立军参与指导,数学科学学院生涯发展协会成员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期。活动伊始,热身小游戏“无家可归”将人员打乱,进行团体破冰,确立了新的小组成员。小组成员认真制作了个性席签,经过激烈又有趣的讨论,确定了小组名称、口号、形象和公约,并制作了丰富个性的小组宣传图。随后,每个小组分别派出代表分享团队心声,通过“和我一样”环节寻找同伴与自己的共同点。在“成长三部曲”、“优点轰炸”和“互述衷肠”等活动环节后,老师细致地讲解了海报的制作,各个小组认真聆听,积极发挥创造力,制作出独一无二的招募海报。最后,成员们制作并分享了自己理想与现实的时间规划饼图。四期活动到了尾声,每个人写下了“礼物清单”,并收到了由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协会颁发的胸章和奖状。

本次活动培养了团队凝聚力,增进了生涯发展协会成员间的默契,提高了成员与他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引导了成员们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为今后生涯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宣讲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 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