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线上学术报告:物理学在神经动力学的应用

发布日期:2021/10/15    点击:

报告时间:202110 18日上午 10:30-12:00

地点:智慧教室214 线上腾讯会议:37882881844

报告人:马军教授 (兰州理工大学)

报告题目:物理学在神经动力学的应用


演讲人简介:

马军博士,兰州理工大学物理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151月至今担任Nonlinear Dynamics副主编。主要研究非线性物理科学相关问题,包括斑图动力学,功能神经元建模和动力学,神经元网络,动力学系统控制物理机理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二等奖各一项,web of science中论文H指数45。主要学术贡献:构建了包含电磁感应效应的神经元模型,解释了电磁辐射下心肌猝死和休克的两种物理机制;构建了感知磁场、光照、温度和声波的多功能性神经元模型,解释了听觉神经元和视觉神经元的选频机制;从物理角度解释了微分耦合和积分耦合的物理机制。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线上学术报告:基于混合耦合时空混沌系统和DNA编码序列的图像加密算法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线上学术报告:复杂网络的最优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