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线上学术报告:复杂网络的最优同步

发布日期:2021/10/08    点击:

报告时间:202110 11日上午 9:00-10:30

地点:智慧教室 线上腾讯会议:37882881844

报告人:陈关荣教授 (香港城市大学)

报告题目:复杂网络的最优同步


摘要:本讲座从网络的拉普拉斯矩阵特征谱开始,讨论复杂网络的最优同步问题和判据。然后,介绍全齐性网络及其同步最优性。最后,引进网络的高阶拓扑概念并讨论其对同步最优的新判据。


演讲人简介:

陈关荣教授1981年获广州中山大学计算数学硕士学位,1987年获美国Texas A&M 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其后在美国RiceHouston大学任教,自2000年起,接受香港城市大学讲座教授职位工作至今。陈关荣教授于1997年被选为IEEE Fellow,分别于20082012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获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和俄罗斯欧拉基金会颁发欧拉金质奖章,2014年获法国诺曼底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并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2015年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线上学术报告:物理学在神经动力学的应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线上学术报告:海洋旋涡的数学体系与时空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