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数学建模线上报告

发布日期:2020/05/18    点击:

5月16日下午,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建模思路解析与竞赛前准备》的精彩报告。报告通过腾讯课堂直播的形式进行,数学建模指导中心的老师以及来自全校11个学院400多名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学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刘保东教授首先以建模思路解析与竞赛前准备开篇,介绍了数学建模赛事的特点以及选择策略,着重强调了数学建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刘保东教授从赛题分析与建模思路解析、赛前准备、竞赛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有效备战数学建模竞赛。最后,刘保东教授结合竞赛案例,以专业的讲解和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数学建模的思想方法,并就当前建模竞赛的热点问题、赛题特点、竞赛注意事项、论文评阅要点、论文写作规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报告会后,刘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解答了部分学生提出的问题。刘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教育意义,从数学、数学模型到社会与人生,进一步加深了参赛学生对数学建模竞赛的认识,明确了备赛方向,理清了备赛思路,是对我校数学建模培训与参赛工作的有效动员和有益补充。

刘保东,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公共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专家组组长,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专家组成员,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专家组成员。多年从事数学建模创新实践教学及研究,培养的学生曾获得国内外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奖励上千项,2009年和2012年分别获得建模竞赛的最高奖励“高教社杯”和“深圳杯”。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术报告:“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漫谈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考的一致性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术报告: 典型系统自抗扰控制鲁棒性和稳定性若干问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