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方志耕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24    点击:

2019年6月20日,应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方志耕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洪凯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方志耕教授作了题为《贫信息背景的复杂装备可靠性预测与分析技术》的学术报告。贫信息问题在复杂装备可靠性工程中普遍存在,同时由于可靠性工程领域的贫信息呈现典型的小子样、多源异构和不确定等特征,传统大样本预测方法不再适用于该类数据的分析,方教授提出了基于灰色系统理论分析复杂装备可靠性的思想与方法。 通过一些有价值的应用案例,讲述了该领域前沿的工程和学术问题。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学院部分师生就灰色GM(1,1)的应用、灰数与模糊数的区别等问题与方教授进行了交流。

方教授结合具体应用案例讲述灰色系统理论,让师生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方志耕,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工程学科带头人,现担任南航灰色系统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兼复杂装备研制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工程管理教指委委员、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国际灰色系统与不确定性分析联合会会员。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术报告: Cayley图的基本性质与若干问题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术报告: 行为金融学和A股市场的真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