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昆明理工大学李金海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0/25    点击:

20181024日,应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昆明理工大学理学院李金海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粒描述与知识发现》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王洪凯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李金海教授分别从集合论的角度、应用的角度,对粒描述的一些基本问题进行了总结归纳,指出粒描述是利用粒计算的基本思想解决复杂问题的前提和基础。李教授在归纳粒描述相关基本问题的基础上,展望了粒描述的有效研究思路,以及基于粒描述的知识发现等。李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幽默;在报告互动交流环节,在场师生就粒描述的研究动机等问题和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李金海:昆明理工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昆明理工大学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昆明理工大学系统分析与集成二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常务委员,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and Cybernetics》副主编。曾获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近年来,主要研究兴趣为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挖掘技术,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PRINSIJARKBSCMA,以及国内一级学报《计算机学报》、《电子学报》等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5篇,成果被SCI他引400余次。


上一条:香港理工大学谢智刚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大连海事大学王兴元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