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常青树”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团小青”课后延时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5    点击:

为进一步保护“千泉之都”济南的胜景,提高中小学生爱泉护泉的能力,3月21日,数学科学学院“常青树”协会在济南大学附属学校(舜文),参加了以“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团小青”课后延时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该活动由学校团委和基础教育中心共同筹办。

此次延时课堂,由获得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的项目“清泉之行——水资源保护志愿服务宣教项目”负责,项目成员曾多次前往济南市多所学校进行授课,普及“节水护水”知识。志愿者们通过主题宣讲、PPT展示、寓意动画、发放图册、互动游戏等形式,围绕济南泉水概况、什么是泉水净化等向小学生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水环境保护和泉水保护小知识,倡导小学生们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建设幸福泉水之城。

“通过有趣的环保课堂,‘泉水保护’不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自己的每一次丢垃圾、每一次关龙头,我觉得自己对于泉水保护很重要”,一名小学生课后表示。志愿者们说“中小学生是水资源保护的重要力量,通过课堂形式,让学生们知其然同时知其所以然,了解水资源、热爱水环境,感觉非常有成就感,愿意将环保理念和方法传递给更多的人。”

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的作用,接下来学院将不断探索志愿服务的新模式,完善服务机制,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鼓励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助力我校“团小青”课后延时志愿服务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果。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晋级"济大杯"辩论赛决赛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艺’起学雷锋,精神永相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