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新时代,新文明”实践队开展“防诈反诈”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4    点击:

为了引导学生们做新时代的新青年,提高防诈反诈的意识,自觉学习并宣传相关知识,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新时代,新文明”实践队于1月29日-2月11日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小组成员主要采用走访调查以及制作“防诈反诈”宣传片的形式。在采访过程中,小组成员发现大学生们普遍具有较为丰富的防诈反诈意识,而反观许多老年人却仅仅了解骗子惯常采用的方法,当遇到一些新颖的手段便会“招架不住”,这更体现出此次宣传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了更好的宣传相关知识,小组成员采用了制作视频的方式,用最直观的图片和动画向人们展示诈骗的新型手段以及应对方法。不仅如此,成员们还向受访者们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讲解真实案例,让他们能够更好的识别骗子的“小花招”,并大力宣传“防诈反诈”相关内容。

此次实践活动,让小组成员们对“防诈反诈”相关知识有了一个更加全面而又深刻的了解,在提高自我防诈意识的同时也能将相关知识宣传出去,使身边的人都能够受益。更重要的是,此次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到了“防诈反诈”意识的重要性,促进了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上一条:实践日记|做一次老师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组织“青鸟计划”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