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直播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19    点击:

为了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助力当代青年健康成长,数学科学学院于2月17日下午三时以线上的方式进行主题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直播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能够肩负时代责任,静下心来刻苦学习,成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为了保证此次活动能够顺利完成,李蕴璐和李思源两位同学在直播之前精心准备了ppt并在正式直播之前多次练习讲解。讲解内容从25篇访谈实录一一展开。直播首先由李蕴璐同学开始讲解,她先以“立志高远,多读书,多到基层磨炼”为基调,向我们阐述了年轻一代要结合中国的特点把握自己的路。虽然每个人的成长方式不同,但基层的经历和实践绝对是人最美好的财富的核心思想。在活动的后半段李思源同学讲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要贯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主题思想,告诉同学们要潜心学习,志存高远同时也要脚踏实地打牢知识基础提高综合素质。通过两位同学的讲解,我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勉励和期盼,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想必也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希望,定会树立起理想的风帆,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很多听众在直播结束后都表示通过两位同学的详细而又具体的讲解,他们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并表示一定会静下心来努力学习并与实践相结合,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晨曦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晨曦寒假社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