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手牵手,济大路上一起走”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09/20    点击:


为促进班级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同学友谊,营造和谐的班级氛围,增强班级凝聚力,2018年9月1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四教举办以“手牵手,济大路上一起走”为主题的新生入学适应性主题班会。全体18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个阶段:“用画笔画出心中的济大”、“浮夸自画像”、“你演我猜”、“确立目标”。活动伊始,主持人致开场词后,给同学们分好小组,发下纸张和彩笔进行“用画笔画出心中的济大”,同学们分工协作、积极投入、用心绘画,积极走上讲台与同学分享自己的作品,谈谈初入济大的感受。随后是“浮夸自画像”,每个人将自己的形象画在纸上,将特点突出出来,并根据作品向同学们介绍自己身上的闪光之处,使同学之间更加了解彼此。之后进行的游戏是“你演我猜”,同学们分好小组,每个小组依次到讲台进行游戏,游戏过程中同学们配合默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活动最后,主持人给每个人发下一张纸,同学们认真思考,自己的大学目标、大学生涯的规划和如何实现目标写在纸上,给自己定下奋斗的目标,找到未来的努力方向。

此次活动是学院入学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同学之间的团队协作意识至关重要。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之间的信任度、默契度进一步得到提升,班级的凝聚力也得到了加强。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发扬风格,搞好同学关系,为建立和谐的班级关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宣讲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