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消防安全防范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5/05    点击:

近期多地因线路老化、长时间通电过载等因素引发火灾事故,为杜绝发生此类消防安全事故,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平安,在此郑重提醒大家:

一、珍爱生命,防范为先;水火无情,马虎不得;违规追责,违法必究。

二、第一时间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一)学校有关部门尽快对室内各类线路及用电设备全面进行一次用电安全检查。对老化的线路、陈旧的电器设备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换。尤其是出租、出借给他人住宿的房屋要着重检查。

(二)注意用电安全,不得在室内超负荷和长时间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做到及时断电。

(三)不得在宿舍区焚烧垃圾、落叶等杂物,不随意抛扔烟头。

(四)妥善保管打火机、火柴等火源,及时关闭燃气管道阀门。

(五)教工及家属要教育子女不乱用电器和玩火。

(六)电瓶车要在集中充电桩处充电,严禁将电瓶带入室内充电和在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充电,严禁私拉乱接电线进行“飞线”充电。

(七)不得占用消防车道和疏散通道放置杂物和车辆。

(八)不得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九)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及时报物业或学校相关部门进行处置。

三、务必学会和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的科学方法,牢记“小火要灭,大火要跑”,一旦发现火情,视情妥善处置和及时报警,校园报警电话:主校区82767110,舜耕校区82769110,火警电话119。

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

2021年4月29日

上一条:2021年济南大学建模竞赛题目及要求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2021届非师范类省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