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24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11月22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我院优秀校友代表、学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芝老师为全体学生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学生骨干讲授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上,刘芝副处长以《使命呼唤担当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刻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刘芝副处长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四个方面,对全体学生提出了“十二有”的具体要求。刘芝副处长在党课中提到,希望广大学生通过“胸有大业、心中有爱”,守住初心;通过“脑中有责、肩有担当”,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发扬斗争精神;通过“学有榜样”,主动对标祖国人民的期待、对标全国全省模范、对标身边优秀同学、对标同龄优秀青年;通过“行有方向”,解决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通过“腹有诗书”,达到知行合一,内化提升的目的;通过“言之有物”,提升有效沟通能力;通过“囊中有计”,扩宽自己的视野;通过“术有专攻”,打造差异化核心竞争力;通过“手中有力”,磨炼自己的韧劲和力度;通过“脚下有印”,力求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本次专题党课,是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的重要步骤和有益补充。通过情景党课的形式,把党课教育融入到鲜活生动的场景、事例中,使广大学生在精神洗礼中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守好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勤奋学习,扎实谋事、踏实做人,砥砺青春,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自觉弘扬先进文化,传承社会文明,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学院领导走访教学实践基地并举行挂牌仪式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