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第十六届“挑战杯”终审决赛中喜获国家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9/11/16    点击:

11月7日-13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院由孟德洋老师指导,张馨月、李福宇、张咬福、梅雪、唐一帆、王旭同学完成的“为爱‘支’千里,激扬中国梦:新时代背景下在校大学生短期支教的现状调查与发展模式探究”获得国家三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与往届相比,本届比赛在奖项设置、评委组成、入围终审决赛作品比例均有较大变化,自启动以来,全国1573所高校的近300万青年学生报名参赛,经过省赛、国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212所高校的447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比例由往届的48%调整至28%。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创工作,通过建立科创答辩制度、搭建科创平台、树立科创榜样、分层分类指导等措施大力倡导和和推进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精神。在学院领导、各系部中心、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科创氛围日益浓厚,科创育人成效有了大幅提升,科创竞赛更是硕果累累,成绩显著。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我院在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