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特等奖!数学科学学院在“挑战杯”山东省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日期:2019/05/31    点击:

5月28日-30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鲁南制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办。学院参赛作品《当代在校大学生短期支教的现状调查与发展路径研究》,经过前期材料申报、网络评审、现场质询、问辩等环节,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山东省特等奖,取得入围国赛资格。

 据悉,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省92所高校的6761件作品报备,经过层层选拔,其中650件作品参加复赛评审,最终有20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最终我院张馨月(项目负责人)、李福宇、张咬福、张家豪、王帆、梅雪、曾娇娜、任冰冰团队的参赛作品《当代在校大学生短期支教的现状调查与发展路径研究》(指导教师孟德洋、赵华磊),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山东省赛特等奖。

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学生学风建设工作,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风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形成了以学风促科创、以教学固学风的良好氛围。在院领导、各系、部、中心、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风建设成果显著,实现了“三个突破”。一是学生考研录取率逐年提升,2019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提升了近三个百分点;二是在宋健奖学金评选中,全校仅有八位本科生获奖,我院张文洁、仲崇欣两位同学榜上有名;三是在“挑战杯”山东省大赛中创历史记录的获得特等奖并入围国赛。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打造金课”——课程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两位学生同时荣获“宋健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