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两位学生同时荣获“宋健奖学金”

发布日期:2019/05/29    点击:

 

5月20日,济南大学2017-2018学年度“宋健奖学金”评选结果公布。我院2015级金融数学专业学生张文洁、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仲崇欣两位同学同时荣获这一奖学金。

参选学生由各学院严格筛选、择优推荐,全校21个学院共推荐出27位候选人参加全校评选,最后全校本科生共确定8位学生入选“宋健奖学金”,其中我院2位同学双双入选。评选经过参选学生现场展示汇报、评委评选、学校评审委员会研究讨论等环节最终确定的。该奖学金评选,使我院取得了在该奖学金评选中的新突破,为我院学风建设工作和育人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这是对我院良好学风建设的肯定,也是对我院学生培养质量的肯定。

“宋健奖学金 ”由济南大学老校友、著名科学家宋健设立,入选条件严格,旨在弘扬宋健先生爱校、荣校的精神,激励济大学子立志成才,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张文洁,女,中共党员,数学科学学院金融数学专业金数1501班的学生,被推免至山东大学数学学院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专业就读研究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学习成绩位居专业第一、获济南大学一等奖学金,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她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勇于钻研,在2018年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我校首个国际一等奖,荣获“数创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三等奖、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组三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三等奖。在班级中她担任学习委员,乐于承担,并且在课余时间参加志愿者活动,被评选为“省优秀毕业生”、“济南大学优秀学生”、“济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博学之星”。

仲崇欣,女,中共预备党员,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级本科学生。2019年入选《人民日报》国家奖学金全国百名获奖学生代表名录。身为一名建档立卡学生,虽出身贫寒,但自立自强,品学兼优,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成绩专业前两名,荣获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员等荣誉。在课余时间她潜心科创,热心公益,先后取得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济南大学校二等奖以及校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上一条:特等奖!数学科学学院在“挑战杯”山东省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