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到我院学生公寓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08    点击:

 

为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7号下午,学校开展了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学校有关领导莅临我院32号学生公寓的学生宿舍进行调研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贾海宁,学生处、保卫处、物业公司分管领导、以及各学院副书记、部分辅导员参加观摩。

张硕秋副书记在公寓楼物业值班室详细了解了学生生活情况、宿舍建设情况、辅导员进公寓情况,并到学生宿舍进行走访。在宿舍内,张书记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等情况,并征求学生对学生公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看到学生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良好的学生精神风貌,张书记鼓励学生要珍惜大好时光,不忘初心,努力学习。

观摩完学生宿舍,就学生公寓管理工作,张硕秋副书记要求各部门、学院,一定要做好学生公寓的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服务,确保安全。加强对学生用电安全管理,教育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二是改善条件,营造环境。学生公寓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一定要为学生创造好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实现环境育人的目的;三是常抓不懈,更上层楼。各学院要经常深入学生公寓,了解学生在公寓的各种情况,做好相关服务保障,使管理工作更上层楼。

这次检查,我院辅导员从文化建设到内务管理,都对学生做了严格要求,经过监督检查,学生宿舍基本达到了干净整洁,秩序良好,无违规违章电器的安全卫生标准。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和生活风貌,受到学校领导一致好评。

 

上一条:我校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济南大学建校70周年成果展暨“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讨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