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8/07/27    点击: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代表队取得了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28项,全国三等奖53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共有363所高校,5934队选手参赛,获奖队数共计1476队,分别来自171所高校。我校有84个代表队共252位学生获奖。其中取得一等奖的学生是:李新菲、王海洋、郭君迪、郑人杰、丛瑶、李晓娟、李迎秋、李福宇、唐松然,分别来自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指导教师分别是吴鸿华、李尚友、刘春燕。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已成功举办十届,累计参赛高校千余所,参赛学生4.8万余人,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显著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我校和数学院非常重视学生数学建模工作,本着宽口径、重实践、强技能的教育方针,积极为学生搭建科创平台,培养“三实一强”人才数学院今年改革了竞赛培训办法,竞赛培训工作由寒暑假集中开展改为平时培训答疑、寒暑假集中训的模式,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督教,这次成绩的取得也验证了我们培训模式改革的成效。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美国数学建模竞赛、济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等活动中,数学院建模中心每年为我校1800余名学生提供培训和辅导,涉及到我校全部理工科学院以及部分文科学院学生,学生受益面广。竞赛不但使学生获得了众多奖项,提高了建模水平,还在工作、保研、出国留学等方面广泛受益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生活日报:济南大学数学院开展“无痕中国”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