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政策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指导办法

发布日期:2017/03/21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提升学生就业水平和能力,特制订本办法。

一、领导机制

学院研究决定成立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韩振来 管延勇

副组长:孟德洋 王纪辉 王洪凯

成员: 刘成立 郭桂芬 刘友谊 李新 冯琳 刘春燕

温凤桐 吕洪波 许振宇 靳绍礼

院长和书记为学院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

二、学生工作人员职责

一、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就业工作方针、政策及就业工作程序,具体负责我院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

二、负责毕业生毕业就业技能培训、职业生涯指导、文明离校教育、毕业生诚信教育等工作。

三、负责毕业生的就业推荐表审核、就业协议书录入和审核、学生就业政策咨询和指导。

四、负责联系就业单位,发布招聘信息,收集人才需求信息,建立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数据库,不断充实需求信息。

五、负责学院就业网站的建设。

三、各系部、办公室和专业课教师职责

一、各系部认真研究培养方案,制定符合专业定位和学生发展的培养办法。在教学工作中突出就业导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

二、各系部负责本专业学生的考研辅导和咨询,做好从学生考研意向调查到面试调剂辅导的全过程关注。

三、专业课教师努力利用校友资源,开拓就业市场,做好学生灵活就业的支持工作。

、例会制度

一、每周一下午党政联席会议,谈论解决就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

二、每学期初、学期末各召开1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前段工作,讨论、确定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三、辅导员每人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关于就业指导的主题班会。重点引导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培养就业实力、提高就业技巧,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诚信观。

五、就业反馈机制

一、跟踪调查。班主任具体负责本班学生的就业跟踪调查,根据学生的就业去向,把学院就业信息反馈表发给毕业生,调查学生的就业及工作情况。

二、用人单位反馈意见。采用毕业实习鉴定表和用人满意度调查形式,实习鉴定表由教学工作办公室和就业实习老师具体负责,满意度调查由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具体负责。

本办法从制定之日起实施。

数学科学学院

2017年3月1日

上一条:就业推荐表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简化全省普通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手续有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