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政策 >> 正文

毕业生签约流程

发布日期:2014/12/04    点击:

(一)非师范类毕业生签约流程

1、非师范类山东省内签约:此类情况学校不提供纸据协议书。

①毕业生首先从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sdbys.cn)上注册,并完善网上电子简历。

②和单位网上签约前,先从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sdbys.cn)上给用人单位发送一份电子简历。

③用人单位会给毕业生从网上发送签约邀请,毕业生从网上应约。(重要提示:网上点击“应约”即为签约)

④毕业生到签约单位领取(或委托签约单位邮寄)两份由签约单位打印并盖章的纸据就业协议书。

⑤将签约单位打印纸据协议书送给学院(处)分管毕业生的辅导员一份,自己留存一份,整个签约流程完成。

2、非师范类山东省外就业:所有属于此类情况的毕业生必须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领取纸据就业协议书。

①毕业生首先从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sdbys.cn)上注册,并完善网上电子简历。

②毕业生从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sdbys.cn)申请省外就业(申请后网上显示的是等待学校审核状态),然后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凭证件审核网上申请),领取一式三份就业协议书。

③毕业生持学校发的纸据就业协议书与省外用人单位签约。(重要提示:以下城市在签协议书后还需要用人单位所在地就业主管部门出具接收函: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杭州、厦门、广州、深圳、珠海,如果不能提供,就业报到证不能签发到该单位)。

④毕业生和省外单位签约后,务必到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的相关内容。注:如果该单位不能接收户口和档案,或无接收函(指签约单位是第三步所列的城市),就业协议书的相关内容不需在网上录入,即省略第四步、第五步,在就业协议书封面右上角注明学号、省外就业非派遣,本人签名,然后交学院(处)学办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处,整个签约流程完成。

⑤省外就业协议书内容录入完毕后,将一份纸据协议书送交学院(处)学办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处,由老师现场根据纸据协议书审核网上录入的协议书,审核无误后存档,整个签约流程完成。

(二)师范类毕业生签约流程

1、师范类毕业生山东省内签约:此类情况学校不提供纸据协议书。

①毕业生首先从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www.sdgxjy.com)上注册并完善网上电子简历。

②和单位网上签约前,先从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www.sdgxjy.com)上给签约单位发送一份电子简历。

③签约单位会给毕业生从网上发送签约邀请,毕业生从网上应约。(重要提示:网上点击“应约”即为签约)

④毕业生到签约单位处领取(或委托用人单位邮寄)两份由签约单位打印并盖章的纸据协议书。

⑤将单位打印纸据协议书送给分管毕业生的辅导员一份,自己留存一份,整个签约流程完成。

2、师范类毕业生山东省外签约:所有此类情况毕业生必须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领取纸据协议书。

①毕业生首先从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www.sdgxjy.com)上注册,并完善网上电子简历。

②毕业生从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www.sdgxjy.com)上申请省外就业(申请后网上显示的是等待学校审核状态),然后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老师凭证件审核网上申请),领取一式三份就业协议书。

③毕业生持学校发的纸据就业协议书与省外用人单位签约。(重要提示:以下城市在签协议书后还需要用人单位所在地就业主管部门出具接收函: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杭州、厦门、广州、深圳、珠海,如果不能提供,就业报到证不能签发到该单位)。如以上城市2015年就业主管部门规定不需办理接收函,则就业报到就可以派到签约单位。

④毕业生和省外单位签约后,务必到山东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网(www.sdgxjy.com)上录入省外就业协议书的相关内容。注:如果该单位不能接收户口和档案,或无接收函(指签约单位是第三步所列的城市),就业协议书的相关内容不需在网上录入,即省略第四步、第五步,在就业协议书封面右上角注明学号、省外就业非派遣,本人签名,然后交学院(处)学办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处,整个签约流程完成。

⑤省外就业协议书内容录入完毕后,将一份纸据协议书送交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中心根据纸据协议书审核网上录入的协议书内容,审核无误后存档,整个签约流程完成。

上一条:你了解就业推荐表吗?

下一条: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百问(2014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