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2023年河南省考公告发布

发布日期:2023/01/05    点击:

  根据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录用规定》等法律法规,河南省公务员局决定组织实施全省2023年统一考试录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和其他相当职级层次公务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01

录用计划

  全省计划录用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9134人,具体招考职位及有关要求等见职位表。

02

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7年1月至2005年1月期间出生),除对年龄有特殊要求的职位外,对2023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2年1月以后出生);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4.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其中,普通高等院校在读的2023年应届毕业生应当于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毕业证);我省全日制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分别参照大专、本科文化程度报考。

对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人高等学历教育等方式完成学业的人员,放宽至2023年1月底前取得毕业证;

03

网上报名

  报考者于1月9日9∶00至1月16日17∶00,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豫事办”APP或“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登录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填写并保存报名申请。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于1月20日9∶00至1月30日17∶00前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报名确认和缴费根据选择的考点城市进行,在对应考点城市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专用网站缴费。逾期未完成网上报名确认并缴费的,按自动放弃处理。

  已确认并缴费的报考者,于2月21日9∶00至2月26日9∶30期间,登录报名确认和缴费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04

笔试安排

  1.内容。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每科满分均为100分。笔试体现分类分级原则,对市级以上机关(单位)职位、县级以下机关职位分别命制试题。

  笔试范围参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和《2023年度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考试大纲》。

  2.时间地点。

  2月25日上午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2月25日下午14∶00—16∶30,申论;

  2月26日上午9∶00—11∶00,公安专业科目。

  报考者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参加考试。


上一条:中国邮政薪酬待遇情况(仅供参考)

下一条:入编好机会!事业单位招7317人!超多编制!大专学历!不限户籍!往届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