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一、基本情况

吴建华,男,19754月出生,博士,副教授,学术和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二、教育背景

2012/09-2015/07 山东大学 经济学院 博士

2005/09-2008/07 山东财经大学 统计与数理学院 硕士

1996/09-2000/07 山东师范大学 数学院 学士

三、教学情况:

主讲本科《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金融学》等多门专业课以及公共课《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主讲研究生公共课《统计学习理论》和专业课《应用数理统计》。获得济南大学本科教学贡献奖,教学效果优秀。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校级教研项目2项,参与省教育厅教研项目1项、校级教研项目多项。

四、科研情况:

目前主要从事非参贝叶斯理论及其在金融风险量化中的应用和教育统计分析方面的学术研究,先后已经在国家级核心和权威期刊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有10多篇被CSSCIEI检索。主持并参与了多项市级、厅局级、省部级和国家级的科研项目。获得山东省统计局优秀科研成果奖和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五、其他工作:

负责金融数学与风险管理研究所工作。指导硕士研究生9人,研究生人均发表论文1篇以上。


上一条:靳绍礼

下一条:李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