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首页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记优秀校友田海莲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


            


                        

        

  


怀揣少年时的教师梦,我踏上执着追求的教师岗位,如今已是22载。学生时代就成为一名党员,初心和使命,一直激励着我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22年来,做学生最喜欢的老师,上学生最欢迎的课,一直是我孜孜以求的努力方向。我用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用青春、热情、阳光, 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爱为魂,人格就是最高学位。以人格魅力影响学生,以和谐关系温暖学生,以丰富知识哺育学生,以满腔真情关爱学生。

一、术业有专攻

亲其师,信其道。学生对我的喜爱,正是我专业成长的动力。在专业提升的道路上,我不停的探索,从三说、四种能力建设、作业改革,到活动课程,我努力参与各项活动的开展,通过实践来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我勇于挑战自己,多次承担学校教给的视导课、观摩课、公开课,积极参与课题研究,让自己不断成长。多次撰写论文,获得省市一等奖。2011年获得”历城区数学优质课一等奖”。2012年、2017年两次获得”历城区教学能手称号”。2014年成为”历城区数学中心组成员。”2016年、2018年两次获得历城区数学学科素质大赛一等奖。2017年、2021年两次获得山东省“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省级优课。

二、人格展魅力

教育无小事,处处都育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求学生做到的,我先做到。我用学习和生活中的小事,为学生树榜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让学生感受老师的人格魅力。

新初一入校军训,我陪同学们在烈日下训练,不到半天许多孩子就受不了了,唉声叹气,训练没有积极性,消极怠工。我没有训斥他们,而是挽起裤腿,让孩子们看着我的腿。我患有关节炎,双腿有积液。长时间站立,膝盖周围、小腿全部肿起来了。僵硬的双腿,醒目的肿胀,让同学们都沉默了。后面的训练他们不再喊累,咬牙坚持,我们最终获得了队列队形表演第一名。

三、爱心伴学生

爱与责任是教育永恒的灵魂。平等对待每个学生,不带有色眼镜看人,不给学生分三六九等,不偏爱优等生。我认为这才是热爱每个学生,让每个学生都觉得自己很重要,使每个学生对班级都有归属感。

每当我接手一个班集体,我都会告诉同学们我最看重的是人品,一撇一捺把人做好,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我们一定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同学们都说我是真正让他们喜欢的老师。所带班级班风正,学生们都是满满的正能量。20135月所带班级被评为“济南市优秀班集体”。2014年我被评为“历城区政府优秀班主任”。2017年被评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

四、团结勇向前

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一个团队干工作才能迸发出更多的智慧。作为备课组长,我以身作则,带头工作,备课、上示范课、组卷、阅卷,事事走到其他老师的前面。2016年起,我担任学校教科室主任。新的岗位,我更加兢兢业业地工作,热情地为教师服务。与老师们一起交流,一起做课题研究,已帮助老师完成区级课题两项。目前承担了十三五期间国家级课题一项,市级课题一项,区级课题一项,正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带领全校教师行走在教科研的路上。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虽然我身兼数职,工作千头万绪,但是我一直牢记自己一直发挥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兢兢业业工作。在教师育人的道路上,我将一直不忘初心,敬业修德,奉献社会, 努力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星火力量。



下一条:技术人生,不负韶华--记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09届毕业生侯恩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