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大会暨开展工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27    点击:

1月21日,数学科学学院在2J104召开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总结了学院一年来的工作,评选出了工作亮点事件,表彰了学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管延勇主持。

会议伊始,管延勇院长做学院年度工作总结。管院长首先对全体教职工这一年来辛勤工作的态度表示了肯定,并感谢了大家对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今年是学院的丰收年,科研、科创全面开花结果,这与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分不开,学院也不会忘记各位老师在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获批中所做的贡献,展望2018年,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争创佳绩。随后,管院长利用PPT全面展示了学院在科研、教学、科创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科研工作方面,学院老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转入国家基金1项)、省基金11项(含山东省省属高校优秀青年基金1项),立项总经费362万元;以济南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孙元功教授等完成的“切换系统稳定性分析、控制和应用”项目获2017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院张苏梅等教师获得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陈兆英老师获得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大赛国家二等奖;孙书荣等教师的常微分方程团队获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在学生科创工作中,我院学生获得山东省第五届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大学生齐鲁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赛区大赛专业组(初赛)国家一等奖4项、国家二等奖3项、国家三等奖6项;非专业组(初赛)国家一等奖7项、 国家二等奖12项、国家三等奖30项;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4项;第二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国家二等奖一项、国家三等奖一项;“天融信杯”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总决赛国家二等奖一项。

会上,管院长宣读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表彰了过程化考试教学团队、复杂系统分析与控制研究所;表彰了先进个人陈兆英、孙元功;表彰了陈兆英、王洪凯、刘友谊等考研先进个人。

最后,韩振来书记做会议总结。韩书记首先向取得各项成绩的老师们表示祝贺,并向全体老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说,今年学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干劲,谋划好2018年的工作,以“厚基础、宽口径、强技能”的目标培养好学生,以“科创引领学风、学风带动院风”的精神引领好学生。韩书记还就考研的相关事项对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业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一定提高重视程度,对学生多一些关心和帮助,为提升学院考研率做出贡献。

会后,学院工会又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够级、象棋、乒乓球、飞镖、跳绳、踢毽子等文体娱乐活动,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气氛融洽。

本年度学院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在2018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面做好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向着幸福生活努力奋进。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教职工参加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工会举行迎新年教职工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