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9/06/07    点击:

社区管理服务中心

一、部门简介

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社管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着力为同学们营造温馨的宿舍家园,同时也致力于协调宿舍关系,为大家排忧解难,打造和谐宿舍。社管部通过日常的查卫生、查夜不归宿、查违规物品,对学生宿舍进行一定的纪律约束,督促同学们形成良好的住宿习惯。社管部每年通过举办宿舍文化艺术节、安全教育等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宿舍文化生活。

二、主要职责

1.负责学生宿舍信息统计,定期召开舍长大会,及时将学生宿舍情况反映给学办、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

2.负责学生宿舍卫生督导,对学生宿舍卫生、违规物品进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

3.负责督促学生晚上按时归宿,并进行不定期抽查。

4.每年新生开学前,负责安排学生给新生整理宿舍、打扫卫生的相关工作;新生开学后,及时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我院宿舍生活,自觉遵守《济南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文明住宿。

5.负责新生签订宿舍住宿协议的相关工作。

6.负责毕业生离校的宿舍相关工作。

7.负责寒假、暑假学生有关留宿申请及安排的相关工作。

8.负责社管部的公众号的运营工作,将每周宿舍卫生、夜不归宿、违规物品等检查情况进行公示。

9.负责联系社区中心、济南大学楼管会,及时将学校安排下达各宿舍进行落实。

10.负责联系学办、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每月进一次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

11.负责联系公寓楼管理负责人,做好相关工作。

12.负责组织实施宿舍文化艺术节、舍歌大赛、温馨家园评比、优秀宿舍评比、宿舍安全教育、消防急救逃生教育、防传销防受骗教育等活动的相关工作。

13.负责学生宿舍问题调查、汇总、上报及解决的相关工作,将“服务”进行到底,做好师生之间的“桥梁”。

14.负责完成数学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

三、人员构成

1、部长:1人,副部:3人。

2、部长、副部长:2男2女。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纪检部简介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资助服务中心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