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刘允刚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22    点击:

6月12日,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刘允刚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数学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孙元功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刘允刚教授做了《不确定系统自适应控制》的报告。刘允刚教授首先介绍系统反馈控制的发展,并着重讲述了不确定系统的切换自适应控制,最后介绍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了进一步思考的一些问题。会后,数学科学学院的师生们还就不确定系统自适应控制的一些前沿问题与刘允刚教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刘允刚,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二)、第十届关肇直奖。十多年来一直从事非线性控制、自适应控制、随机系统优化与控制、基于数据的控制方法与技术等的研究。

上一条:复旦大学吴宗敏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上海大学王卿文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