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

作者: 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一、热爱本职工作,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执行上级和学校有关实验室的工作要求;上班时应穿工作服,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二、努力学习,认真钻研业务,熟悉实验室设施(水、电、气、消防和各类仪器设备)的构造、性能、使用方法和保管常识,熟练掌握专管仪器的工作原理和操控技能。

三、编制实验仪器设备及耗材的补充计划,及时提交购置申请;做好仪器设备的验收、登记、保管、维护保养及耗材、药品的管理和处理工作,保持账物相符。

四、编制实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建立健全各类仪器设备、药品及材料的账目管理、使用记录等相关资料,及时规范登记。

五、按照教学计划的内容准备好实验教学所需的仪器、材料和药品,认真指导学生实验,解决实验中出现的问题。实验完毕,及时清点仪器,发现问题应查明原因,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六、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熟知实验中的安全操作规范和发生事故的应急措施,高度重视用电及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安全;加强对做实验人员的安全环保教育和行为监督,保持实验室的整洁。

七、积极创造条件开放实验室,组织、指导学生开展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不断总结经验,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和教学仪器的研制,改进管理方法,努力提高实验室工作水平。


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地址: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济南大学西校区第七教学楼

电话:0531-82765480  邮编:250022